李太太(化名),42歲,住台北


以下故事經由當事人同意公佈


結婚12年了,育有三個小孩,原本是一個人人稱羨的婚姻


先生是一個銀行的副理,我是小學老師


12年來一直平安無事,直到去年年中開始


先生就變的很晚回家,遇到休假在家都會找藉口出去


雖然出去的時間不久,頂多一個小時或半個小時


但是以前從不會這樣,也開始不碰我,直喊他很累


與小孩子的互動也漸漸沒有互動了


剛開始我一直以為他工作累,所以也不以為然


後來,漸漸他的手機有莫名不顯示的電話


我一接就斷線,我先生接的話就跑到廁所或陽台小小聲說話


問他是誰打來的,他就說是公事,要我別管


若再追問下去,他就發脾氣


我直覺的覺得,這一定有問題


一天,學校放學後,特地跑到我先生的銀行地下停車場等他(可以說是監視他)


當到了晚上八點多,看見我先生從電梯門口走出來,開了車就出停車場


我趕緊也開車跟上去


到了銀行後門有一家萊爾富便利商店,看見我先生停車


我以為他要下車買東西,結果,看見一位身穿著銀行制服的小姐上了我先生的車


隨即,車子就往前直奔


一直開到林口的一家汽車旅館進去了


天啊,簡直不敢相信


我的先生竟然會背叛我,心好痛,就好像被一把刀一刀一刀的割一直在滴血


我沒有進去捉姦,因為傻了,因為怕沒面子,因為怕難堪


在回家的路上,也不知是怎麼開車回家的


回到家,我請我妹妹來把小孩帶去他家,因為我妹妹住我們家不遠


我一直等,等到晚上快12點,我先生才進門


我先生一進門,我就問他下班後去那裡了,怎麼現在才回到家


他說跟幾位同事去喝酒談事情,我就反問他,喝酒你身上怎沒酒味呢?


他說他沒喝,只有同事們有喝,你相信這種鬼話嗎?


我一生氣就劈哩啪啦罵起來了


我說,跟你去汽車旅館的女人是誰?,喝酒談事情談到汽車旅館去了


他死都不承認,還故意發脾氣說我冤枉他


我說我全都看到了,連女孩子長怎樣穿你們銀行的制服我都描述出來


如果你不承認,明天我就去你銀行指認,到時大家就難看了


這時候我先生惱羞成怒,只好承認,並且丟下一句話


他不想跟我在一起了,他想離婚,這個家他再也呆不下去了


然後,轉身就出去開了車不知去哪裡了


接著,有去上班,可是就是沒回家


孩子每天在問,爸爸呢?好久沒看到爸爸?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孩子,只能說爸爸出差,要很久才回家


另一方面,書也教不好,整個人心不在焉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一天在學校午休時間


同樣跟我是教四年級的另一位導師,蔣老師


平時我們就比較有話講,他問我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臉色這麼難看


我就把事情告訴他,他知道我與先生的事情以後一直安慰我


過了三天,蔣老師才跟我說


有一位老師不錯,或許他有辦法幫你解決這個事情


我就跟他要了電話,也打了電話


接電話的是一位小姐,我告訴他我想找老師幫忙


小姐就幫我安排面談時間,確定後


我就在當天晚上去老師的服務處


老師聽完我的事情後,很冷靜的分析我的事情


也告訴我處理的方式,以及要我準備的物項


第二天,我帶著老師交代要我準備的物項去老師的服務處


看著老師做法,心裡想著這樣會有效嗎?這樣就能挽回先生嗎?


回到家,心裡還是忐忑不安,也不是不相信,只是沒看過這種方式,覺得有點懷疑


然後照著老師的交代,與先生聯絡,跟老師回報狀況


一直經過了五個月


有一天先生突然晚飯時間回家了


我以為他只是回家拿換洗衣服而已,也沒什麼在意(老師交代不能激怒他)


結果不是,他一進門就去跟小孩聊天,跟小孩互動


然後問我最近好不好?家裡有沒有事?


沒想到他竟然會關心了,心裡莫名的高興


我問他,你是回家不走了,還是只看看小孩還要走


他說,再也不會走了,這是他的家,他的老婆孩子都在這,這才是他的家


晚上睡覺時,他跟我說,他跟那個女孩子分開了,因為經理知道他們的事,把女孩子調別家分行了


經理警告他說,他們的事已經呈報總行了,如果再讓他們知道還在交往,就要讓他提早退休


所以,再三的考慮,我先生說,他下定決心不要再這麼錯下去了,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家庭


這個轉變卻讓我措手不及,雖然先生沒有給我一個道歉,也欠我一個道歉


但是足夠了,這樣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深深感覺,我要感謝兩個人


一個是我同是蔣老師,一個是老師


沒有這兩個人,我想我現在的家庭婚姻是破碎的,不可能是完整的


記得老師曾跟我說過,既然決心要先生回頭,一但先生回頭了,心裡就不要再掛念以前先生不是的種種


這樣婚姻才能永遠維持下去


沒錯,我現在也?然了,就當作是人生旅途中跌跤了,再爬起來往前走


不必為了以前的跌跤而耿耿於懷反而不知應該向前走


為了感謝蔡老師,我跟先生提議去刻一塊匾額送老師


結果老師死都不接受,他說,如果每個人都送我匾額


那他的服務處牆壁不夠掛,豈不是要為了掛匾額另外租一間房子掛


這樣會沒完沒了,為了公平,任何人的匾額都不收,這樣大家都省事


老師真的太謙虛也太客氣了


在此也奉勸婚姻有問題的朋友,找老師就沒錯


老師有時候會很兇會罵人,但是他是好意的,他是希望能成功能讓所有人都能婚姻圓滿幸福


所以求好心切是難免的,只要能成功,被罵也是值得的


只要能成功,再辛苦再累時間再久都是值得的





 


謹以此首孫淑媚唱的心愛的別走這首歌,獻給所有在感情上觸礁的朋友






PS.有問題想要找蔡老師諮詢的人請到我的官網首頁上看,那裡有說明,這裡無法回答您問題


線上諮詢完全免費的


請點下方連結到我官網




蔡老師?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4484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