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主角:張小姐(化名)27歲,住台南


男主角:尹先生(化名)32歲,住台南


某日下午三點,張小姐準時來到服務處面談


以下是張小姐事情的描述,且經當事人同意公開


跟小尹認識是在五年前,是在小尹姐姐家認識的,我與小尹的姐姐以前是在同一家公司的同事,經由小尹姐姐的介紹,才與小尹開始交往。


這五年來由剛開始的陌生到慢慢得熟悉,到甜蜜的分不開,經雙方家長同意,也論及婚假了


原本雙方家族都很高興,正在熱烈商討結婚事宜的時候


突然小尹跟我提出要分手,當然這個提議讓我無法接受,更讓我像發瘋似的大哭大鬧


我要小尹給我一個理由,為什麼要分手?我們不是已經要結婚了嗎??難道這只是一場夢而已嗎??


小尹從不給我一個正當分手的理由,只說個性不合


難道個性不合要到論及婚嫁才知道嗎??這個理由我無法接受,當然我也知道這絕不是要跟我分手的真正理由


從此以後,小尹就開始避不見面,電話也不接,整天都不在家,打去他的公司找,也不接電話


問他姐姐與家人,都說不知道他最近在做什麼?只是怪怪的,有時候好幾天都沒回家


我心裡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總不能婚事就這樣延宕下去


我就找了一家徵信社,給了我所知道的一切資料,請徵信社幫我調查他的行蹤與下落


終於,一個半月後,徵信社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去一趟徵信社


進到徵信社後,徵信社的一位吳先生,拿了一個牛皮紙袋出來


整整一大疊的照片,與小尹的手機通信紀錄


整個證據顯示出來,小尹沒回家時去的地方是一個女生的家裡,也是女生在外租的房子


這個女生是他公司的同事,從照片看得出來,他們兩個人很親密


一時之間,我整個人就像是突然失了魂一般,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我把剩餘款項付給徵信社拿了這些照片資料出了徵信社的門,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好想自殺喔,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是那裡做的不好,我是那裡輸人家了


但是念頭一轉,我馬上打個電話給小尹的姐姐,跟他姐姐約好到小尹家裡去


到小尹家的時候,他們全家都在,我把照片跟所有資料攤開在他家的茶几上


這時候他們全家人都傻眼了,其實這個情境我心裡早就有數了


我只天真的想,他們全家應該會支持我,應該會想辦法把小尹拉回來我的身邊


事實卻不然,小尹媽媽先開口說


既然事情演變到這樣,小尹的個性也不是我們說怎樣他就願意怎樣


既然小尹選擇別人,那你就看開吧


真是天打雷劈,想要得到支援,竟沒想到是這樣的支援


此時此刻宛如世界末日,竟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幫幫我


我不甘心,絕對不甘心,我是愛小尹的,我是真心一意愛小尹的


我沒有錯,錯的是小尹,只要小尹回頭,我什麼都可以不計較


失魂落魄好幾個月,婚事也告吹了,往後的人生已經是黑暗的


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整整瘦了十幾公斤


有一天,我高中的同學知道我發生的事情後找我,他告訴我


要我去找一位老師,或許這位老師能幫你的忙


我本來就是無神論者,一直以為這些都是騙人的


但是在我最無依無靠的時候,反而讓我感覺像是在大海中找到一根浮木


心裡想,就把他當作是死馬當活馬醫吧


要是能挽回小尹的心就是賺到的,要是不能挽回小尹的心,也沒什麼損失


所以,我問好老師的聯絡電話,經由我同學(我同學的婚姻也是老師幫他挽回的)介紹


很順利的面談時間約好了,我就坐臺鐵北上


當我一進老師的服務處,心裡很訝異


原本以為老師的服務處是金碧輝煌,霓虹燈的招牌


結果竟然不是這樣,連個招牌都沒有


服務處裡面,只是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擺設,沒有虛浮的裝潢


讓人感覺到有家的溫暖,但是沒有市儈的感覺,不由得心情就整個輕鬆起來


進到老師的書房,見到老師,老師還蠻年輕的,很客氣的請我坐


很有耐心的聽我描述我的困難與境遇


老師整個聽完我的故事之後,就有條不紊的開始分析給我聽,一方面還開導我


當我聽完老師告知我處理的方式與方法與費用,以及我需要配合的地方


當下我就決定請老師安排時間幫我處理,幫我挽回小尹的心,挽救我的婚事


沒想到老師竟然要我別心急,回去好好思考老師的話,覺得老師說的話值得信任時再決定要不要處理


當我坐在南下的臺鐵上,根本就沒心情去體會去觀賞窗外的風景


整個腦袋都是在反反覆覆的回想剛剛與老師面談告訴我的一些話


回到家,我就下決定了,馬上打了電話到老師的服務處


接電話的是工作人員,我請工作人員轉告老師


我決定要請老師幫我處理,請老師安排時間,不過我無法北上到現場,因為工作的關係


結果,當老師處理好後,請工作人員來電告知,心裡卻有一種矛盾


不知會不會成功?不知該不該這麼做??


經過了整整八個月的難熬等待


終於


有一天,突然小尹給我電話


說要約我吃飯,問我有沒有空


哇,心裡好高興啊


在餐廳裡,小尹跟我道歉,說他與對方分手了,說他對不起我,請我原諒他


怎麼會這樣,怎麼事情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我記得當初老師交代我的一句話,當對方跟你道歉願意回到你身邊時,千萬不要拿翹更不要去計較以前的種種


你知道嗎?我當場就留下淚來,這是高興的淚,這是累積已久的淚


我哭到一個不行,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傷害,全部一股腦的釋放出來


飯也沒吃完,小尹就送我回家,當我父母的面說以後他會好好對待我,請我的父母原諒他


從此以後,小尹每天都來接我上下班,整個感覺就跟以前熱戀的時候一樣


現在我已經結婚了,也懷了第一個孩子,是女生


現在我老公(小尹)每天都準時回家,假日也都陪我回娘家


整個狀況實在是出乎人預料之外


這個幸福可以說是老師幫我造就的,是老師成全我的


我特地打了個電話要謝謝老師,可惜老師不在服務處出門去了


對老師,我是一萬個謝謝,沒有老師就沒有現在幸福的我


這個經歷也讓我感受到無形的世界,無形的力量真是可敬可怕


以前的我是不相信的,現在的我是深信不移


感謝老師的再造之恩,永遠的感謝









謹以此首孫淑媚唱的心愛的別走這首歌,獻給所有在感情上觸礁的朋友









 


PS.有問題想要找蔡老師諮詢的人請到我的官網首頁上看,那裡有說明,這裡無法回答您問題


線上諮詢完全免費的


請點下方連結到我官網




蔡老師?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4484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