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住在風水不好的房子中,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總是一天到晚在嘆氣說:(我已經很努力了,但是事業總是一事無成,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或者(我每一次都計畫的很周詳,認為是萬無一失了,怎麼每次到最後總是出紕漏,總是失敗呢)更或者(奇怪,我最近怎麼總是精神不濟,老是感冒生病呢?)


以上這些所謂時運不佳的人,往往都是忽略了房屋的風水內在因素,因此沒辦法解決問題。我在此要特別提醒大家,必須要正視住宅風水對你的影響,千萬不要認為那是無稽之談。


大概在一年前,有一位黃姓的年輕朋友,到我的服務處請教有關於住宅風水的問題,黃犧牲才不過40出頭,擔任某家證劵公司的經理,手下的職員大概有將近30幾位。從事證劵業需要有精力旺盛,而且要有清晰的頭腦。他在一年前收入大幅上升,但是在最近一年來,清算收支的結果,發現產生赤字了,每天工作情緒滴落,焦躁不安,缺乏自信,雖然絞盡腦汁,也是無法突破業績,在走投無路之下,經朋友介紹來求教於我,黃先生的父親正巧是我多年不見的老朋友,我便趁此機會到他家裡看看住宅風水,順便也去探訪一下老朋友。


在現場堪輿之後發現,原來他父親於一年前把位向東方的一間破倉庫給拆除掉,從拆除舊倉庫以後,黃先生在業績上就開始走下坡,也失去對工作的熱忱。由於東方的方位對於黃先生來說是屬於吉相,暗示家中的長子富於事業衝勁,有獨創的意念,旺盛的行動力,有助於事業的發展。


但是把倉庫拆除,則破壞了東方的吉相,轉而成為凶相,所以黃先生的事業才會一卻不振每況愈下。我把這些道理跟黃先生說明,他起先是半信半疑,不過他最後還是依我的建議,把倉庫的地點重新建造一棟新的四層公寓。過不久,黃先生的事業又上軌道,不僅恢復原先的業績,更超越了原先的業績,還晉升到副總經理。


相信看到這裡的朋友,一定會覺得不以為然,覺得這太迷信了,事實上,這類的故事,在我處裡過的案子不知上演過多少次,連數都數不清了。


由於住宅風水不好而帶來惡運,經過改建之後,則情勢轉好。像這種呈現凶相的房子經由平面圖就可以一一道出問題所在了。


尹先生從大學畢業後就繼承父母的房子,依靠收租金的收入過著安逸的生活,但是由於新式公寓房屋的大量建造,出租舊式公寓房子已經不受歡迎,經友人介紹而與一家營造廠合作,把舊式公寓改建成新式六層的小型公寓華夏,那知道這家營造廠的老闆因為犯了詐欺罪入獄,房子建造到一半就停工了,由於房屋未建成,又無法租售,因此尹先生就先到一家公司做事以貼補家用。不知怎麼搞的,上班沒幾天,就突然患肺病而住進醫院,可謂真是禍不單行啊,他的病還沒康復,其長子又接著得到重度憂鬱症而入院治療,太太為了照顧照顧丈夫的病以及兼顧家計,沒多久也因為操勞過度而並倒了,剩下一個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兒在支撐著即將破碎的家。


過將近兩個月,尹先生的病也康復了,很想有重振家庭事業的希望,但在回家不到半個月舊病又復發,另一方面,長子病癒出院也是在回家沒多久又精神病再度發坐再度入院。


由於尹先生的家庭遭此重大變故,所以他那與男同學相戀多年的女兒也因此被迫耽誤了婚期,毅力堅強的尹太太此時已經感覺到再也苦撐不下去了,特地來拜訪我與我面談,想問問我是不是他家的風水出問題了。


我便安排時間到他家裡很仔細的幫他堪輿一番,結果發現問題出在哪裡了。尹先生本人一項對中國風水與占卜等學問有很大興趣,因此當時他把自己住的花園洋房重新翻蓋時,他還特地去請教過風水師父,並購買了一本坊間出售的曆書作為參考,然後就自己親手設計這棟房子的建築圖,可惜尹先生對於風水尚未精通,因此才種下下列的重大缺失:


這棟住宅的正門,用術語來說叫做(山獅正門),位東南方,佔全局的最佳方位,向外突出三尺,顯得如山獅坐立,非常有威勢。


一入正門,向左轉,是一條長通道直達廁所,廁所向西南突出。通道近端之左側為客廳,客廳向西南突出,佔地約15坪半。此種向西南突出之住宅,對男子來說,適合靠遺產或者滋生利息維生,不適合軍公教方面的工作。若一任職,則易生疾病,亦使家庭招致破綻。同樣的到哩,廁所向西南突出,也是屬於這種格局,所以家中的人才會患肺部方面的疾病,如此的格局以使難主人有很多機會生病了。


東北部房屋強力突出,正東方便顯得蕩然無物,這就導致長男病弱,所以尹先生的長子患有清神方面疾病,影響事業前途。


況且,東南(正門位置)的正上方在風水學上說是[正中線],大門在正中線上就屬凶相,尤其是在東南的正中線上,會阻礙長女的婚姻,俗語說:[ 沒有緣分 ]即使是勉強截了婚,其結果也是會離婚收場。


根據如此分析之後,各位舊明白尹家為什麼會迭遭不幸了,一般來說,大門在東南本屬吉相,但是在正中線通過大門,變破壞了吉相,可謂不可不知啊。


本來房屋的建築式樣就是必須要配合居住者的生活習慣,要住起來舒服滿意才好,但是隨著時間的變遷,居住者的職業變更,或者生育了下一代子女,同時考慮到格局問題,不得不把房屋拆除重建或者擴建或者部份改建,以求吉相。一般來說,如果格局不好,最理想的辦法就是全部拆除重建,但是考慮到建築費的問題時,最好採用花費最少,收益最大的原則,也就是部分改建。


依照尹先生房子的來做改善檢討,首先是拆除朝東北方的子女臥房,延著通道下移,改建在東方的花圃上,如此消除了東方的強勢,力量移至東方。如此改建不久,長男的病豁然痊癒,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


再把位於西南的廁所,移建至西方,可沖淡整個房子的凶氣。如此改建之後,過一段長時間,尹先生的肺病才痊癒,尹先生聽我的勸告,辭去公司的工作,過不久後,那營造廠的老闆保釋出獄了,整個華夏又開始造起來了,尹先生在家裡過著悠閒舒適的生活。


那一位待字閨中婚期被迫延後的女兒,也步入禮堂,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上述局部的更改,只發生了局部的效果,尹先生與其長子也都痊癒了,女兒也順利出嫁了,可惜沒有全部拆除徹底重建,因此整個家運並沒有完全改變,僅能守成而已,其長子後來也沒有出外創業求發展,也是只能繼承尹先生的家產,過著不事生產的閒日子。


假使尹先生能夠徹底改建住宅,他的長子或許就能夠飛黃騰達光宗耀祖,也不必沒沒無聞的死守家業守成下去了。


改建住宅可使命運轉好,但這不是說所有的早都可以因為部分改建而使命運轉好。因為有的住宅凶相太厲害,除非徹底重間或遷居,才能使命運轉好。


由上例可知,一但發現格局不好,應該不怕麻煩迅速改建,否則終生受其連累,無法脫離苦海。



下面有一立就是因為經過改建而得到幸福的真實案例,房主是一位蔣先生,民49年出生,在很知名的大企業裡任職員。太太是民國51年出生,長子生於民國70年,長女生於民國74年。


蔣太太的母親打來一通電話,請我幫他門鑑定房子,電話中肯切的希望我給他們一個忠告,期能重振家聲,並說明女婿患有精神官能症,現在住院調養中,電話中告知這間房子的四面個朝東,西,南,北,,稱為[四正]的房子,如果再加上子午線來鑑定,就不難明顯的看出,正北之大門,西北之廁所,及樓梯等在住宅風水學上都是屬於凶相的。假使繼續研究下去,[凶相]可能還不止於這些,因此除非是忍耐力超強的房主,否則是無法安定的居住下去的。


後來我親至該住宅勘查,該住宅除了南面有落地的大窗子以外,其餘各面竟無開放式的大窗戶,讓人有一種陰森恐怖的感覺,暗示會有悲劇的發生。


我仔細的勘查完整個住宅以後,便可以判斷出這家主人的性格: 性情內向,孤獨,對人禮貌周到,容易失眠,再感情上億受創傷,觀察力與直覺能力薄弱,沒有自信,往往物信不可信賴之人,因此事業上招致慘敗。像這樣性格的人,當然會得精神方面的疾病,這是因為除了南面之外只能面對牆壁,精神上所承受的壓力過大,日積月累,變成了沉默寡言內向的人。


此宅的凶相尚有: 樓梯在西北,暗示屋主易患腦疾。廁所在西北,會替長輩增加麻煩。大門朝北,此稱[病門]或[鬼門],所以家人幾乎都體弱多病。


本宅由於上列這麼多凶相,所以時常不斷帶給居住者許多災難,一旦疾病痊癒,又有馬上復發的可能。


蔣太太的母親不得已只好與家人商議,決定把現有的房子賣掉,搬進新房子居住。不久女婿的精神官能症痊癒了,當時蔣太太的母親也曾問我是不是可以部分改建?我告訴她,由於此宅的凶相太多,部分改建,不會有太理想的改善,徹底重建整個花費又過巨,不如賣掉找個理想的房子還比較划算,最後他願意採納我的意見。


住宅風水學說是[ 健康管理之相術 ],由於改變風水而使居住者健康長壽,這類的例子是多的嚇人。


現在舉一個實例以供大家參考


在我早期的堪輿紀錄中有一個這種的房子,由於時間經過很多年,細部已經不是很清楚了,這個房子位在高雄鄉下,屋主是一位富農,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田僑},鄉下人平常的生活是以儉樸著稱,因此夫婦兩人非常勤勞,就好像下人一樣拼命的工作。


這棟房子的大門朝北,且向內凹入,客廳在西北方約10坪,廚房在東北約6坪,但是為泥地。


這家的女主人長久以來一直患頭痛,心悸,眼花,自律神經失調,遍訪名醫都是藥石罔效,男主人在看過我的電視節目便經由製作單位的聯繫前來找我,面談石問我是否風水在作祟?


前面我已經提過,大門朝北,這是[病門],而且又向內凹入,是很不吉利的凶相,我便建議他,首先把大門向前推出五公尺遠,再延客廳築起門廊,不使北門空然無物的感覺。


再把廚房舖上水泥地,使廚房設備近代化,開多扇大玻璃窗,使光線充足,空氣流通,到冬季刮北風時,則把門窗緊閉,不讓冷風吹入。


房主依照我教予他的方式做改建,果如期然,沒多久女主人的病不藥而癒。


這個粒子不僅注意大門要改建,而且還注意到把廚房的泥地舖上成水泥地,女主人長期在廚房煮飯才不會因冷,濕而生病,可以說是合乎科學的家庭設計。


女大當嫁,男大當婚,這是做父母非常操心的大事,如何使子女婚後能夠幸福,更是所關懷的。但是住宅風水學對子女的婚假有很大的影響,這點是做父母之人不可忽視的。


這有一例是有關於風水如何影響到長女及末女的提親與結婚大事。


這棟房子有大門及側門,廁所在東南有一個,北方還有一個,西邊有一個浴室,以上是本宅的特徵。本宅還有二樓,再我的計億中,二樓相當開闊,男主人當時是退役的將官,家中除了男主人以外,尚有女主人及兩位女兒,全家共四人,因男主人以前是將官退役,所以各方關係很好,做的生意也很賺錢,所以生活方面都非常富裕,供使喚的外勞有兩位,因此闢有書房及女傭房,本宅是再男主人得志時所建造的,所以裝潢的美輪美奐。


但是好景不常,生意失敗後,以前的富裕生活,轉眼變成過眼雲煙,外勞也請不起了,連女主人都要找工作做,才能維持一家四口的生計。兩位女兒也都到了論及婚嫁的年紀了,也有不少人熱心的介紹對象,但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會成功。


看看這棟房子的凶相,東南方是廁所,阻礙了長女的婚事,西邊愈是阻礙了幼女的婚事。我便把鑑定的結果告訴男主人,勸他們封閉掉廁所,或把廁所改建他處。再把書房出租給學生可以增加收入貼補家用。但是男主人表現出懷疑而遲遲未答允。如此拖了兩年,兩個女兒都沒有嫁成,這時候男主人才不得不免強同意我的建議。


改建後僅僅半年,大女兒就自己找到心儀對象。又過了七個月又女也找到如意郎君,而且以後兩解沒的婚姻生活都很美滿。


由以上例子可以知道,一但發現房子格局不佳,一定要趕快改建做改善,絕對不能怕麻煩或想省錢,以免一生受其累而不自知。



有看有學到就要回應喔,不要做個只拿不給沒禮貌的人喔


給個回應當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4484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