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接受一位將近20年老朋友夫婦的邀約


去了他們家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飯後老朋友說,他找了一隻很老的片子


片名叫做十七十八,主角是恬妞,包翠英,主題曲是鳳飛飛主唱的


對現在的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應該是陌生的,更或許可以說是完全沒聽過的


在當時乍聽之下, 我也不覺得有什麼感觸


當電影放映以後,尤其看到片子一半時鳳飛飛唱這首主題曲時


我整個思緒都飛回到以前小時候的記憶


知道嗎?這隻片子在當時鄉下戲院放映時我才不過11或者12歲


但是這個片子我卻印象深刻


我這位老朋友他的目的就是在此


因為他年紀與我相當


他也是想喚起我當初的回憶,也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現在想起來,這是我的童年,還有很多已經忘光光的的許多東西


包括小時候的玩伴,也都不知道哪去了,不知道他們現在好不好?


每個人一輩子只有一次12歲,每個人只有一次童年


可是每個人的12歲都不一樣,每個人的童年都不一樣


我的12歲是以現在的人觀點來看


是充滿懷舊,鄉土,淳樸,無污染的


是美好的,快樂的,溫暖的,消遙的,自在的


反觀,以現代小孩的童年觀點來看


我已經搞不清楚什麼叫做童年,什麼應該叫做快樂了


你呢?你看完我這短短的一篇文


不知你可有任何的感觸?


你的12歲是什麼?你的童年是什麼?


你12歲時在幹什麼呢?


你的12歲是快樂還是懵懵懂懂無知呢?


你的12歲記憶最深刻的是什麼事情呢?


說來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4484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