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叫我寄給您,不是我不寄,是我不知道怎麼寄給您,您自己抓吧


OHAEVA.哥哥,這齣劇是緯來電視台為金鐘獎所拍攝的,我第一次看到時剛開始不覺得有什麼感動,但是從珍妮轉換成惠雅時一直跑,跑到哥哥上音樂課的教室時,被星星帶你回家這首歌感動到,原本想轉台卻沒轉台反而把手上的遙控器給放到桌上繼續看了


從小剛惠雅的爸爸喝醉酒騎機車出車禍過世,小剛跑到爸爸遺體放聲大哭,這時我心裡想小剛與惠雅以後兩人怎麼辦,誰來照顧他們


兩人被迫要分開,小剛要住學校宿舍,惠雅被社工分配到寄養家庭,然後惠雅被栽贓偷錢被罰不准吃晚飯還要面壁思過,感動到小小不到六歲的惠雅那種不懂得與大人解釋不懂得與大人據理力爭的無奈與可憐,只能靜靜默默的罰站,還要遭受同伴的嘲笑與污辱


小剛的到來帶走惠雅,從此開始兩人尋找媽媽的流浪之旅,過程中,在車站的候車椅子過夜,還遭受流浪漢的驅趕


找到媽媽以前工作的工廠,可是媽媽已經不在那裡工作了,得到一位好心阿姨的告知,好不容易得到媽媽的住址,兄妹倆人有一餐沒一餐的,連老闆掉在地上不要的車輪餅,拍掉上面的泥沙給惠雅吃,終於找到媽媽住的地方,下起傾盆大雨,這是惠雅說,哥哥我好餓,小剛說,等一下媽媽會帶我們去吃飯,結果媽媽撐著傘買菜回來了,小剛叫惠雅說,叫媽媽,叫媽媽,這是我們的媽媽


媽媽並沒有認兩兄妹,反而馬上進了房子的門,讓小剛與惠雅繼續淋雨,這時小剛明白了,明白媽媽已經不要他們了,小剛亦然就往外走,妹妹惠雅追著哥哥大聲問,媽媽為什麼不要我們,媽媽為什麼不要我們,小剛生氣的大聲喊,我們沒有媽媽,他不是媽媽,以後,哥哥就是你的媽媽


一會,媽媽追出來,拿了一千塊給小剛,說,我只能給你這些了,你們走吧


小剛把雨傘與錢都丟掉,回到車站候車椅,沒多久小剛似有所悟跑回媽媽注的地方把剛剛丟掉的一千塊撿起來,買了一些食物然後回到阿里山的老家兩兄妹過著避人耳目的生活


可是好景不常,小剛卻感冒了一直咳嗽發燒,終於坐吃山空,只剩下一個發霉的饅頭,小剛把發霉的地方捏掉,把剩下的給惠雅吃,然後小剛難過的睡覺還交代惠雅,哥哥睡覺的時候你不要跑出去,要是讓人發現就麻煩了


下著大雨河水奔騰,結果惠雅沒聽話帶著庫瑪跑到溪邊,庫瑪不小心淹水了遊不上岸,惠雅想救庫瑪差一點自己也滅頂了,這時哥哥小剛醒過來喊著惠雅惠雅,找不到人,心想惠雅一定跑到溪邊玩了,就在千均一髮小剛趕到把惠雅救起來了


回到家,小剛因為感冒發燒沒好又加上出去救惠雅又再淋雨,感冒變的更嚴重,於是在門口就昏倒了,惠雅跑去學校找老師求救


當小剛被救到醫院時,得到的消息是,小剛已經由感冒轉變為急性肺炎病危了,惠雅拿出身上僅剩的幾十元求醫生一定要救救哥哥


突然小剛沒心跳了,醫生一陣急救,卻也回天乏術就不回哥哥小剛的生命了,惠雅站在病房門口放聲大哭,臉上的表情充滿著對哥哥的不捨,充滿著未來何去何從的茫然


哥哥猝逝後,惠雅被送到孤兒院,一年後,惠雅被美籍依對夫婦領養到美國


鏡頭一轉,長大的惠雅出現在昔時與哥哥在瀑布旁尚的大石頭上,用燒過的木頭炭在大石頭上畫上了庫瑪與哥哥的畫


後來長大的惠雅找到媽媽,惠雅站在媽媽家的門前,只見一位當兵剛放假的阿兵哥喊著說媽媽我回來了,見到這位媽媽嘴裡說著,回來了喔,肚子餓了吧,趕快進來吃飯,你爸爸在裡面等你很久了,然後在要關上大門之前,媽媽頭抬起來了看見惠雅,兩人互相點頭打招呼,就好似與陌生人打招呼一般,打完招呼惠雅就轉身回到老家


站在老家屋簷下,惠雅在心裡默默的跟哥哥講話,說,哥哥,我找到媽媽了,我不怪媽媽,哥哥我謝謝你,謝謝你當我的媽媽,謝謝你給我愛


 


整齣劇充滿著人生的無奈,整齣劇充滿著無法扭轉的悲情,爸爸的早逝,媽媽的改嫁,哥哥的猝逝,惠雅受領養流落異鄉,整個串聯起來宛如人間悲劇,讓人看了不禁落淚感動久久一直無法釋容


不知道還會不會再重播,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台灣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拍過這麼棒的戲劇了,這種感人肺腑的戲劇值得一看再看




終於讓我找到楊宇哲唱的星星帶你回家版本了,回應代替掌聲,鼓勵一下吧




























這是年度最佳玩伴主唱的版本,若要聽上面版本請把這個點停止


檔案有點慢要等他整個跑完再聽



歌詞 星星帶你回家


天上的星星照著我的心


點亮回家的路 ..記憶的地圖


花開的操場 教室的黑板上


天堂 天堂


地上的星星 握在我手心


藏著勇氣天真 眼淚的彈珠


快樂的時光 很近的遠方


天堂 淚光在臉頰發燙


風再強 雨在大 我會乖乖的聽話


小狗汪汪 叫著 故事童話 你要相信他


我聽話 我聽話 我會趕快的長大


小狗汪汪叫著 黑夜不怕 星星帶你 回家




歌詞我貼出來了,別跟我要歌詞了






總算讓我找到楊宇哲的版本,雖然辛苦,不過能讓大家聽感動的歌是值得的


用你的回應代替掌聲,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4484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