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知識份子實在是很矛盾,儘管在表面上,學術研究上拼命追求西化,而實際上對於中國亙古流傳下來的許多學術,仍舊偷偷的篤信不疑。


不論在報章雜誌或是電視上廣播上,常常把占卜,算命,風水,看相說成迷信和荒誕不徑,再不然就將它醜化,諷刺和笑罵,然而這些人之膚淺,實在比那些深信所謂迷信玩意的無知婦孺也好不了少,這迷信兩個字;幾乎已經把中國文化的許多學術都一網打盡,實在是很可惜。這迷信兩個字;幾乎可以把自己根本不懂的中國學術,一律套用上,也實在可悲啊。


西洋的科學,是以實驗求證而令人信服,但要知道;這西洋的科學一直到今天,究竟有為了人類解決多少問題?若從整個宇宙觀而言,實在是少的可憐,就連預報氣象,也往往無法十分的準確,而妄論於其他呢?


人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宇宙與星際之間是如何存在的?我們不知道,也沒有一個確定,或許再幾萬年或者幾百萬年幾千萬年之後,我們還是不知道答案,但我們不能夠因為不知道答案而否定人的存在,甚至宇宙的存在。同樣的;不能因為占卜,算命,風水和看相的一些不準{事實]而否定了他們的存在。這不準並不是他本身原理的問題,而是應用的問題,醫生也有好壞之分,何獨五術不能有呢?


風水學是中國古代的建築設計學,從歷史上記述帝王的墓地以及供電的設計建築,均曾提及,我寫這些文章的最後一篇對風水學的原理與淵源會做一個簡單的介紹,至於風水學的本身,還是需要一些熱愛中國學術的能人志士共同去研究,以求能更為符合學實驗求證。


古代的建築與現代建築已經相去甚遠,市面上的許多風水學理論多半是文言文,談論的內容也都很難符合現代房屋之應用,因此老師已根據{ 陽宅風水 }的原理,將古代風水學應用到現代房屋的結構上去,所以,成就了我現在所寫的{ 不花錢簡單DIY趨吉避凶改善住宅風水學 ]


因我才疏學淺,可能有些地方筆墨難以形容,但我會盡力以白話文來展現,以我曾經鑑定堪輿過的案例來做淺顯的說明,其目的也是希望能夠讓普羅大眾能夠簡單上手,人人都能成為風水師,人人都能為自己的家做個十全十美的規劃,繼而達到完善的境界


有看有學到就要回應喔,不要做個只拿不給沒禮貌的人喔


給個回應當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4484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